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监控录像拍下男子弃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35 重庆时报

  

医院监控录像拍下男子弃婴(图)

  昨日,沙区新桥医院,被遗弃的婴儿躺在病床上实习记者刘治宇摄

  

医院监控录像拍下男子弃婴(图)

  一男子抱着小孩进了医院大厅

  

医院监控录像拍下男子弃婴(图)

  男子抱着小孩乘坐电梯

  

医院监控录像拍下男子弃婴(图)

  男子抱着小孩正在跟人说话

  

医院监控录像拍下男子弃婴(图)

  男子放完小孩准备下楼本组图片均由实习记者刘治宇翻拍本报讯(通讯员曾理)9日晚,一身着蓝色西服套装的年轻男子将一3个月大的女婴遗弃在沙区新桥医院主病房大楼内,而他弃婴的全过程恰巧被大楼内监控录像记录下来。一律师称,该男子的行为已构成刑事犯罪,可追究其刑事责任。

  3个月大女婴被弃医院

  9日晚8点20分,新桥医院神经内科刘学燕护士正在病房查房,当她走到主病房大楼6层楼梯间门口时,突然听到一阵婴儿凄厉的哭声。刘学燕寻声找去,只见一个婴儿躺在一张用花红毛毯裹好的襁褓里大声哭泣。

  新桥医院机关值班员打开婴儿襁褓后,发现婴儿贴身处有一本“新桥医院门诊病例”,上面写着“陈强,女,2005年9月”,挂号时间是11月9日晚上7点17分。

  为保证婴儿安全,新桥医院医生们立即将小强安排住进该院儿科新生儿监护室,由专人照顾。

  监控录像锁定弃婴过程

  根据发现婴儿的时间,新桥医院主病房大楼保安从监控录像中调取了一男子从抱着婴儿,前往就诊到空手离开大楼的全过程。

  监控录像中显示,19时19分,男子抱着婴儿走进大楼内电梯,2分钟后在11层儿科病区下了电梯。19时34分男子走到11层楼梯间,在楼梯间碰到另一男子,说了几句话后抱着婴儿从楼梯间下楼。19时37分,男子从主病房大楼5层楼梯间空手出来,急匆匆搭电梯下到1楼大厅离开医院。

  据与该男子一同搭乘电梯的另一位患者家属回忆,该男子看上去二十多岁,不到30岁,身着质地较好的蓝色西装套装。

  律师称男子已构成犯罪

  新桥医院儿科一医生透露,当晚该男子将小孩抱到儿科就诊,医生诊断其上呼吸道感染,心脏有杂音,怀疑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建议男子带这婴儿去做血常规和大便常规检查,但男子抱着孩子离开后就再也没有露面。

  目前,新桥医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其监护人不及时前往医院认领,医院将根据相关规定将弃婴送往市儿童福利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