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英城建专家山城论“建”纵论城市规划旧城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英国城建专家与重庆市建筑规划、房地产开发领域百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参加在此间举行的“可持续发展与城市复兴”系列讨论会,纵论城市规划和旧城改造的新问题和新趋势。

  本次讨论会是由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与重庆市建设委员会、市规划局共同举办,旨在分享两国专家及专业公司在城市建设、市政规划、景观设计、智能建筑的发展、可持续发
展社区工程设计等方面的经验。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夏添恩在开幕式上说,二00五年以来,英国与重庆在城市建设领域进行了一系列交流与合作。英国规划专家也应重庆市政府邀请参加了于十月在渝举行的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同与会代表分享了伦敦在城市建设、城市规划等方面经验。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智亚表示,近年来,重庆固定资产投资逐年增加,新机场候机楼、三峡博物馆、重庆规划展览中心、翻修后的湖广会馆等一批重庆标志性建筑不断涌现。重庆在建设领域的成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关注。

  据介绍,作为英国最大建设与咨询行业协会之一的英国建设咨询局(BCCB),此次特别组织了一支由政府机构和英国知名企业共同组成的代表团来渝访问,旨在进一步深入探讨城市在建设发展中所面临的建筑节能、社区发展、生态规划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Robert Hudson表示,近年来重庆的蓬勃发展为海内外从事建设及咨询业的公司企业提供了无限商机。他相信,前来重庆的英国公司能在各自领域各有建树,与当地政府、设计院和开发商在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城市规划和节能建筑等领域进行实质性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