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摸灌气 液化气站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38 华商网-华商晨报

  

偷摸灌气 液化气站爆炸(图)

  爆炸后的废墟本报记者石立飞摄

  

偷摸灌气 液化气站爆炸(图)

  液化气站桌子上,还放着违规处理危险品引发爆炸的报道本报记者石立飞摄晨报讯(记者刘凌)昨日7时49分,沈阳市东陵区榆园液化气站爆炸,业主和一名职工当场死亡。

  据警方介绍,该液化气站本月初即已被列为全市28家取缔液化气站之一,被公安消防部门依法查封,此后业主又私自经营。

  “火苗有3层楼那么高”

  附近工作的张先生第一时间发现了险情,并拨打了119报警。他将手举过头顶比画着:“那火苗最少有3层楼那么高,而且还能闻到液化气的味道,太吓人了。”

  液化气站的一位女负责人说,当时她正在扫地,一声巨响把她震晕了,几分钟后,她醒过来马上逃出火场。

  8时,消防大东中队率先赶到火场,此时充气车间已倒塌,被炸裂的两处液化气管线正在泄漏燃烧。

  消防队员迅速疏散了附近200米范围内的市民,并拉起警戒线。“一共来了27台消防车、95名官兵。”消防负责人说。

  记者看到,数十名身穿防化服头戴消防盔的消防队员手持水枪冲进火场。此时室外气温零下19摄氏度,消防队员跑出火场取装备,几分钟身上就结了一层冰。残骸中散落碎裂百元钞

  10时许,火场隐患清理完毕。

  记者看到,液化气站面积约近千平方米,充气车间紧挨着停放液化气槽车的车库。发生爆炸的充气车间房顶被气浪掀掉,金属房梁被炸断,车间北侧墙壁被炸塌,几个炸裂的液化气钢瓶躺在门外。两名死者其中1人被埋在车间内,另1人被炸到车间外。

  在一位警员的提示下,记者还看到,地上的冰块里冻着十余张碎裂的百元钞票。

  消防部门表示,当时充气车间西侧停放着两辆储量为10立方米的液化气槽车,槽车附近还有大小钢瓶31个。

  安全生产书旁碎屑点点

  “哥哥呀!你死得太惨了!”11时,业主家属赶到现场,废墟中传来哭声一片。

  家属介绍,业主姓张,50多岁,铁西新区人,经营个体液化气站已多年。另一名遇难者是更夫,也是铁西新区人,50多岁。“挣那些钱有啥用!”家属叹息道。

  警方介绍,这次事故初步认定为业主张某擅自违法利用槽车直接为钢瓶充气,造成液化石油气大量泄漏,遇火源发生爆炸。

  火灭后,环保部门赶至现场测量环境污染情况,未发现明显污染。

  在液化气站的一间办公室,记者看到窗子已被爆炸震碎,碎片散落在办公桌上,桌上铺着当日的报纸,并摆放着一本安全生产方面的书。(奖励线索提供者刘先生25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