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70辆的士昨首批调价 市民付的费看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48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翟开矿)昨天一大早,昌联出租公司的李师傅就开着自己的出租车赶到了尹泰公司。30分钟后,计价器调整完成,出租车后窗上也贴上了崭新的运价标志。李师傅长出一口气:“这回可以松快点了,每天能多挣20多块了!”

  和李师傅一样,按照运管部门的安排,12月10日有970辆出租车赶上第一拨调整运价。虽然在每个调价点都要排上一会儿队,但广大的哥、的姐还是从心里高兴。“今天的活儿
可能要耽误点儿,下午跑快点儿就赚回来了,涨价了嘛!”

  根据物价部门的测算,出租车公里运价由1.4元上调至1.6元后,假设客流不变,根据平均运距4.4公里,日乘车36次,每月运营28天的标准计算。调整前平均运距乘车费用为5元+(4.4公里-2公里)×1.4元=8.36元,调整后平均运距乘车费用为:5元+(4.4公里-2公里)×1.6元=8.84元,平均乘车费用上涨幅度为5.74%,单车平均日收入增加:36次×[(4.4公里-2公里)×(1.6元-1.4元)]=17.28元,每车每月平均可增加收入483.8元。

  对于增加的这些收入,出租车司机们自然是看在眼里,乐在心上。昌联公司的兰师傅说,1997年以后,石家庄出租车运价一直未作调整,近一两年,汽油价格暴涨,对出租车行业影响很大,司机们压力陡增。市政府的这次调价,是对出租车行业和司机们的关心。

  尹泰公司的黄师傅是二星级司机,调完计价器,他对车内环境重新打理一番。“调价是一个新的开始,‘文明使者’也应该更上一层楼,以更好的服务回报社会,回报市民。”

  省会目前共有出租车6710辆,整个调价工作12月10日开始,12月18日结束。

  ■特别提醒:调价期间给付的费看发票

  运管部门提醒:12月10日-18日期间,每公里运价1.4元和1.6元并行,市民打车付费以计价器打印的发票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