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工程——洋山深水港开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5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褚婷婷)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工程——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今天建成开港,同时保税港区封关启用。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最大的港口建设项目,洋山深的投入使用标志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上海加快确立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地位、推进中国由航运大国迈向航运强国,创造了更好的基础和条件。

  洋山深水港区位于杭州湾口、长江口外的浙江省嵊泗崎岖列岛,由大、小洋山等数十个岛屿组成,是中国首个在海岛建设的港口。洋山港西北距上海市南汇区芦潮港约三十二公里,南至宁波北仑港约九十公里,向东经黄泽洋水道直通外海,距国际航线仅四十五海里,是距上海最近的深水良港。

  此次建成投入运营的一期工程包括港区工程、东海大桥、芦潮港辅助配套工程三个部分。芦潮港辅助配套工程位于东海大桥登陆点附近,主要功能是为洋山深水港区提供配套服务。

  洋山深水港区至二○一二年可形成十多公里深水岸线,布置集装箱深水泊位三十多个,设计年吞吐能力一千五百万标准箱以上。洋山深水港通过跨海大桥与上海交通运输网络连接,将充分发挥上海港经济腹地广阔、箱源充足的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