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规推销“原始股”行为被揭发 西北证券被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两天,晨报报道了西北证券南京营业部被举报违规推销“原始股”的情况,前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由于严重违规经营,西北证券被南京证券托管。

  前日,作为南京本土第一家规范类券商,南京证券托管了在全国有20余家营业部的西北证券。据证券业内人士表示,西北证券早就被划入风险类券商行列,被托管早有所传闻。

  昨日,记者在西北证券南京营业部看到,虽然是周末,但证券公司依旧灯火通明,在财务室门外即可听到纸张被翻动的声音。据了解,省证监局和南京证券都已派出办公人员,进入公司现场。

  一位留守西北证券南京营业部的经理颇有些感慨地说:“这一天的来临早就预料到了,但来得这么快,心理实在没有准备。”她告诉记者,公司进入2002年后,明显感觉到业务混乱。

  据悉,西北证券虽没有受德隆系影响,但日子并不好过,2002年由于佣金下调等原因,让西北证券闪了一下“腰”,出现高达2.16亿元的巨亏。自此,公司元气大伤,且加之没有新的理财产品,西北证券今年上半年的财务报告显示,公司净亏损为2545.3万元,利润总额为-7639.5万元。

  此外,公司管理混乱进一步暴露。公开信息显示,今年4月西北证券拖欠东方钽业(000962)3000万元委托理财款项。

  目前,西北证券已被托管,那些从西北证券南京营业部员工手中,购买“原始股”的投资者利益是否能受到保障?记者了解到,在托管期内,西北证券员工还将保持稳定。晨报将对该类投资者利益保持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