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钳剪"瘫"沪宁铁路下行线 4名嫌疑人昨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经过38小时的艰苦侦查,南京铁路警方一举破获近日发生在沪宁铁路线丹阳市境内的一起特大割盗电气化线路承力电缆案,李荣升等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昨天,4名犯罪嫌疑人被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批准逮捕。

  电气化电缆被盗,沪宁下行线中断

  丹阳市境内正在施工的沪宁铁路电气化线路改造的一段电气化架空电缆,白天刚刚架设完毕,12月2日凌晨就被一伙犯罪嫌疑人割盗走1300余米,涉案价值高达6万余元。被割断的电气化电缆线全部分布在沪宁铁路线下行线正线上,下行正线行车受到严重影响。南京铁路警方迅速组成专案组,连夜赶赴丹阳进行专案攻坚。

  专案组多方调查,锁定4名嫌疑人

  现场地处丹阳市陵口镇东王村,根据现场勘查和访问,专案组分析认为,作案人员应在3人以上,分工明确,对附近一带环境和铁路熟悉,在当地有落脚或销赃点。

  12月2日下午,专案组在丹阳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有4名安徽泗县籍人员案发当日晚曾携带大号老虎钳前住案发地。专案组很快确定作案的就是这4名泗县籍嫌疑人李庆胜、李荣升、汪志方、李荣长,该团伙以李荣升等为主,有固定的盗、运、销渠道。

  4小组同时抓捕,嫌疑人悉数落网

  经查,这几名嫌疑人流窜在丹阳市已有三四年之久,长期从事割盗电力线和通讯线的非法活动。

  3日下午,民警了解到,这个犯罪团伙的一名成员汪志方正在丹阳市开发区的住处休息,李荣长、李荣升则在丹阳市云阳镇某浴室洗澡。专案组立即成立了4个抓捕小组于下午3时同时迅速出击,分别在丹阳市花园大酒店旁一个五金店将正在购买大力钳的犯罪嫌疑人李庆胜抓获;在汪志方住处将其抓获;在东门浴室将犯罪嫌疑人李荣长、李荣升抓获。

  盘踞丹阳三四年,盗窃电缆数十起

  经初步审查,这伙犯罪嫌疑人盘踞在丹阳已有三四年之久,专门以割盗电力电缆线和变压器等电力设备为生。12月2日晚,这个团伙又悄悄在丹阳市另一地,将

中国铁通公司一段价值7万余元的通讯电缆线盗走,他们在丹阳所作的案件不下于数十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