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制早报短新闻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05 法制早报

  -车头变化中的力

  72.6% 教育部公布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据央视国际消息,在12月8日召开的“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教育部公布:截止到今 年9月1日,200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72.6%,其中研究生就
业率为91.9%,本科生81.7%,高职高 专生62.1%。

  两成半 工商总局抽检速冻食品两成半不合格

  12月7日,国家工商总局通报对流通领域速冻食品的质量检测结果,有46组样品因微生物超标、添加剂超标、商 品标签不规范等原因被判定为不合格。胖哥水饺、三全灌汤水饺等品牌上了黑榜。日前,工商总局对全国15个地区62家经 销单位销售的速冻食品进行了质量检测,抽取了包括汤圆、水饺、春卷、花卷、粽子、包子、馄饨等品种的190组样品。检 测合格率为75.8%。

  500万-1亿 税务总局扩大税源监控范围

  

国家税务总局12月7日公布了2006年重点税源监控选户标准。按照此标准,明年将有更多企业受到税总监控。 2006年,国家税务总局将把年缴纳企业所得税在500万元以上的纳税人以及年销售额在1亿元以上的纳税人纳入监控范 围,并将因
出口退税
、享受税收减免等因素造成的纳税额度不达监控标准、但生产经营规模较大的企业纳入监控范围。

  9种 六部委联合发文督查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类型

  国务院国资委、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市、自治区相关单位做好企业国有产权 转让监督检查工作。通知说,根据中央纪委关于严格执行产权交易制度和国务院关于规范发展产权交易市场的有关工作要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及其配套文件精神,不断规范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各级国资监管机构、 财政、发展改革、监察、工商、证券监管等部门要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做好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监督检查工作。

  25个小康科学指标有望明年出台涵盖25个监测指标

  在12月8日的“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中国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文兼武透露,全面小康科学指标体系 有望在明年出台,该体系涵盖25个监测指标,精神生活成重要内容。

  3年 浙江官员“下海”后3年内不得到原管辖范围经商

  党政领导干部辞去公职后,3年内不得到原管辖范围经商。浙江省日前出台《浙江省贯彻实施〈关于党政领导干部辞 职从事经营活动有关问题的意见〉的若干规定》,对辞职对象、辞职程序、辞职后从业行业限制和辞职后行为的监督进行规范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