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号包厢:七日中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06 法制早报

  河北唐山矿难:已造成74人死亡32人下落不明

  新华网唐山12月8日消息,12月7日15时30分左右,唐山市开平区刘官屯煤矿井下发生重大爆炸事故。

  事故发生时据矿方提供的情况,爆炸发生不久有82人安全升井,井下有104人被困。
但有关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 在现场进行调查发现,该矿管理混乱,矿难发生时井下被困的具体人数并不只是矿方所提供的104人。从8日上午10时5 0分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刘官屯煤矿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已达到74人,目前仍有32人下落不明。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访华:解释中国妇女受辱事件

  12月5日,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兹米·卡利德提前两周访华,就中国妇女在马受辱事件向中方做出解释。马来西亚 内政部副部长陈财和出发前接受采访时称,马方派出16人的代表团,前往中国北京、上海及广州会见当地官员,向中方解释 立场。

  天价医药费事件:患者家属公布手中证据

  12月7日,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下称哈医大二院)天价医药费事件,患者家属的长子翁强向媒体同时公布 了自己所掌握的证据和材料,并进一步透露了事件的前后经过。根据自己手中掌握的住院病人预交金单据32张和ICU医生 收取病人的自购药品收据,翁强认为,哈医大二院存在五方面严重问题。

  三峡大坝门票本月举行价格听证会

  12月7日,宜昌市传出消息,该市将于本月举行三峡大坝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据悉,这是宜昌首次对旅游景点门 票价格进行听证。据此次提出申请的长江三峡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相关方案正在制定中。

  由于当前三峡大坝旅游区执行的68元/人的门票价格还是好几年前的价格,与其他同级别的景区相比偏低,因此有 旅游界业内人士猜测:此次三峡大坝门票价格很有可能向上调整。

  长沙市副检察长驾车连撞17人被免职

  12月4日在长沙市区驾车肇事,导致17人不同程度受伤的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常清已被免职。从有关部 门了解到,黄常清驾车导致的

交通事故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湖南省、长沙市领导对此高度重视。12月6日,中共长沙市委 决定先行免去黄常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职务,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定程序,免去其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职务。有关 党纪政纪处分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再研究决定。

  

新交法第一案终审改判

  引发无数争议的行人非法穿二环被奥拓撞死案12月5日尘埃落定——北京市一中院终审判决司机承担无责赔偿责任 ,赔偿10万余元。行人有过错,减轻了司机的赔偿金额。双方律师都表示,该案终审判决对今后案件的审理有示范作用。该 案被称为新交法出台后的第一案。

  三峡重庆库区巨贪被判死缓

  重庆238名官员落水

  此前被称为三峡重庆库区“第一贪”的重庆市巫山县国土资源局原科长杜江侵吞征地补偿款案,日前由重庆市第二中 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杜江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全部财产。迄今为止,三峡重庆库 区因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而落马的官员达238名。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日前透露出的消息:开县在三峡移民工作中,以 造虚假移民户口方式,套取国家移民补偿资金,主要责任人开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熊圣中已被免去党内外职务。

  四条短信两个电话“花费”数百元

  北京移动被起诉

  史先生给央视“

梦想中国”发短信投了四票并打了两个电话,结果不但预存的100多元电话费被扣,而且反欠77 0多元话费。北京移动承认因设备故障误扣。双方因赔偿协议发生纠纷,史先生将北京移动告上法院。12月6日,北京市东 城法院开审此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