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持无锡“菜篮子工程”发展太湖鸡走进天惠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24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早上,经过无锡祖代鸡场脱白后的“太湖鸡”首次摆上了天惠超市的菜柜,旁边竖有介绍“太湖鸡”饲养过程的牌子。在销售现场,产销双方负责人向顾客们宣传预防禽流感和放心食用本地太湖鸡的科普知识。不少“马大嫂”听后恍然大悟,一上午几十只太湖鸡销售一空。

  最近,很多市民受禽流感的心理影响,也不敢买鸡吃了。

  为积极扶持地产太湖鸡走向良性产销的渠道,同属“菜篮子工程”企业的天惠超市公司与无锡太湖草鸡有限公司、无锡祖代鸡场联手开展安全、放心、正宗太湖鸡的养殖、加工、销售合作,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从昨天起,天惠超市公司首先在学前街店、曹张店、中桥店、五河店、太湖花园店设立太湖鸡零售专柜,元旦前扩大到20家连锁店。

  据了解,太湖鸡从开始养殖起就放养在成片竹林中,饲料中不加添加剂。按正常上市量每天可达五六千只。目前经过市场引导,每天销售回升到千余只。祖代鸡场董事长潘女士说,太湖鸡的卖价没有变化,与别的鸡种相比,太湖鸡肉质和鲜度是上乘的,希望无锡百姓支持太湖鸡的产业发展。

  (阿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