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KTV撕封条中了消防回马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50 沈阳晚报

  撕毁消防封条的责任人将被拘

  

KTV撕封条中了消防回马枪

  ▲消防人员对 K TV取 暖装置进行检查深夜,和平区西塔附近的延边街上霓虹闪烁。KTV包房里客人们酒酣耳热之际,兴致正浓。殊不知,危险就隐藏在他们身边。

  12月10日夜,和平消防大队对辖区内存在火灾隐患被查封的公共娱乐场所进行了复查,延边街上的两家KTV撕毁封条顶风营业,负责人被消防检查人员带走讯问,一旦查实,俩老板将依法行政拘留。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场所为了应付消防检查,甚至在门前指定专人放哨。

  消防查封有人报警

  晚上19时40分许,记者跟随和平消防大队的检查人员首先来到延边街上的碧海蓝天KTV。

  KTV全部设在地下,因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早在12月6日就已经被消防查封。但是此时,被查封的KTV里灯光明亮,大厅里坐着6、7个衣着艳丽的年轻女子,两个包房里,客人们正在高声歌唱。门口处,一个煤油取暖炉因为消防检查人员到来,被刚刚关闭。

  吧台内电表箱上消防检查人员贴的封条已经被撕开,吧台内的一名女子称老板不在,也不知道封条是被谁撕开的。

  消防检查人员重新查封了该KTV,并将两名服务员带回大队了解情况。

  就在消防检查人员准备离开时,一辆110警车赶来,原来竟然有人打110报警,混淆视听。

  门口放哨对讲机“报警”

  就在记者准备上车时,和平消防大队李保东大队长指着对面的韩情KTV说:“看着没,对门那家在门口安排人专门看着我们,刚才灯还亮呢,现在灯全灭了,我们一会杀个回马枪。”

  车队在西塔街上转了一圈,10分钟后再次回到延边街16号,果然刚刚一片漆黑的KTV,此时已是霓虹闪烁。

  坐在第一辆车内的李保东大队长,还没等车停稳,就一个箭步跳下车,拽住了一个头戴滑雪帽、身穿羽绒服,手中拿着一个对讲机的年轻男子。经过简单询问,年轻男子承认自己是老板派在外面放风的,有什么风吹草动就通过对讲机与里面的老板联系。

  记者跟随两名检查人员赶紧冲进屋,屋里一名男子正在手忙脚乱的关电闸。KTV内有4间包房正传出一阵阵歌声。

  关电闸的男子姓刘,自称是这里的老板。他告诉记者,该KTV也是在6日被查封的,但封条不是自己撕的,是风吹开的。在KTV里唱歌的都是朋友,没有客人。

  “电闸风也能给吹上吗?”记者的问话让刘老板闭上了嘴。

  记者在该KTV吧台上还发现了给客人结账的单据,单据证明这家KTV最晚是在12月9日开始营业的。

  刘老板和门前放风的男子都被消防检查人员带走连夜讯问,一旦查实,两家KTV的相关责任人将被依法行政拘留。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刘慧川摄影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