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气热水器咋用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5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宏伟)12月9日,记者从沈阳燃气公司了解到,每到冬季,由于门窗关闭,空气流通不畅,以及用户使用方法不当等原因,致使燃气热水器事故频发。当日,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为市民解答冬季到底咋用燃气热水器更安全。

  沈阳燃气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在安装燃气热水器时,热水器应选择在通风环境好的地点安装,同时必须安装烟管,但烟管不能安装在公共烟道内。

  在使用时,提醒用户要认真阅读热水器的使用说明并严格按照其要求进行操作,尤其是对老人、小孩,在洗浴时要加强保护。每次使用燃气热水器时要保持环境通风,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同时要注意保持烟管风帽处没有异物。每一次使用完毕之后,一定要将燃气总开关关闭。如果使用时发现有异味,应立即关闭燃气总开关,并打开门窗。

  在维护上,注意检查燃气设备,使用一定时间后应检查胶管是否老化、开裂断裂,可用肥皂涂抹燃气管道连接处,如果有气泡产生,就是漏气部位,一旦发现,应及时更换。热水器每半年或一年,应由专业人员全面维修保养一次。冬季长期不使用时,应将里面的存水排出,以防止结冰使热水器损坏。刮风时,有时会产生烟管往室内倒风现象,致使一氧化碳比正常状态增多,而且无法排出室外,很不安全,这时应停止使用,待停止倒风再使用。

  此外,沈阳燃气公司提醒市民,直排式热水器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应尽早更换,同时,市民在使用烟道式热水器时,一定要安装排烟管,否则其危害也相当于直排式热水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