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首批新兵昨踏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50 沈阳晚报

  

  

沈阳首批新兵昨踏征程

  

沈阳首批新兵昨踏征程

  本报讯(记者吴妍焱王晓婷实习生王璐)12月10日6时19分,60余名新兵在沈阳站与亲人依依惜别,乘坐4281次沈阳至吉安的列车踏上戍边征程。当日,2005年沈阳首批入伍新兵启程,分赴各自的军营。

  昨日5时许,沈城隆冬的清晨漆黑而又寒冷。不过,在沈阳站的站台处,为能看到孩子临行前最后一眼,送行的家属们顶着严寒已足足站了一个多小时。

  在温馨的新兵专用候车室内,新兵们身着绿色军装,胸佩鲜艳的大红花,排着整齐的队列,整装待发。新兵钟英达告诉记者,当兵是他儿时的梦想,他将把握住这次机会,做一名合格的军人。钟英达表示,入伍将是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如果可能,他将努力把两年的服役期变为一辈子。看到新兵走出的一刻,站台上等候已久的男女老少家属们沸腾了,他们拼命地呼唤着孩子的名字,不停地挥着手臂,有的人还用手机、照相机、摄像机为新兵们拍下英姿飒爽的照片,作为留念。

  登上列车的新兵们与站台上的亲朋好友只有隔窗两两相望,无法听到对方言语,站台上的亲人有的开始在车窗上写着话语,对车上的孩子做最后的叮嘱。在送别的人群中,一位父亲向车内的儿子做了拳头和“V”字两个手势,车厢内的儿子会意地点着头。

  记者了解到,这位即将踏上征程的小伙子名叫张楠,是一名大专毕业生。他父亲告诉记者,握紧的拳头是希望儿子在艰苦的军旅生活中坚持到底,“V”字表示期待孩子胜利归来。父亲激动地说:“张楠实现了我曾经的梦想,我为儿子感到自豪。”

  6时19分,伴随着汽笛声,火车缓缓地开动,挥别的时刻终于到来。站台上的亲人们挥着手跟着火车奔跑着,渴望再送孩子最后一程。看着列车渐渐远去,送别的亲人早已是泪眼模糊……

  另据了解,今年征兵对全日制大学生新兵的征集范围扩大到全市所有全日制高等院校,并且扩大了大学生新兵的征集比例。新兵的整体素质和文化水平得到提高。整个新兵运输工作还将持续一周左右时间。摄影杨新跃李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