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爆录像网上曝光 西方保安枪击伊拉克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56 桂龙新闻网

  

火爆录像网上曝光西方保安枪击伊拉克平民

  12月9日,在巴格达以西100公里的拉马迪,一辆美军卡车被路边炸弹炸毁,爆炸没有造成美军伤亡。新华社/路透

  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援引一位美国军方发言人的话说,美国军方犯罪调查部门
正在调查近期因特网上出现的一段录像。这段录像记录了西方保安人员向伊拉克平民车辆开枪的过程。西方保安人员滥用武力的行为引起伊拉克民众强烈不满。

  录像火爆

  这段录像上月出现在一家由一个“宇宙盾公司”前雇员开设的网站上。“宇宙盾公司”总部设在英国伦敦,该公司与美国政府签署了总额为2.93亿美元的合同,在伊拉克负责提供保安服务,是目前在伊拉克从事保安业务的最大承包商之一。

  这段录像中出现有“宇宙盾公司”的字样。从画面上看,这段录像是从一辆载着西方保安人员的汽车上向后拍摄的,当时路上车辆很多。

  这段录像共有4个部分。第一部分中,在背景音乐之外能够听到一名男子说,“这两个没有停下来”,与此同时,画面显示一辆白色轿车朝摄像机镜头驶来。一架机枪随后向它开火,迫使这辆白色轿车减速。接着,又有一辆带篷货车进入超车道开始加速,机枪又一次开火,直至这辆货车减速后消失在远处。

  录像第二部分显示,一辆白色奔驰车在一条乡间高速公路上行驶,当这辆奔驰车驶入超车道时,突然有机枪朝它开火,导致这辆轿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车内乘客惊慌失措,四散奔逃。

  录像第三部分中,有人从摄像机所在车上往后面正在靠近的车流投掷了一个烟幕弹,意图让这些车辆减速行驶。当这些车辆“不听劝告”时,那辆由保安人员乘坐的车辆放慢速度,开始用机枪开火。这时,一辆正在靠近的红色轿车立即靠右停下来。

  录像最后一部分显示,当一辆白色轿车试图加速时被子弹打成了蜂窝状。此时,在附近一条高速公路上,一个美军车队正在通过。

  目前尚不清楚录像的来源以及拍摄地点,也不知道是否有人在这些枪击事件中受伤。后来,这段录像被人从网站上删除。

  来源:京华时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刘路

  本文共2页[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