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星月亮相拥“漫步”白羊座 12日上演浪漫天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11日电(记者周润健 蔡玉高)据天津市天文学会通报,如果天气晴朗,12月12日傍晚,将发生火星“拥”月“漫步”白羊座的美丽天象,届时,人们可以欣赏到月亮与火星相互亲密的“浪漫约会”。

  据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12日傍晚17时左右,落日的余辉渐渐消散之后,火星拥着明月相偕升入东方的天空。此时,火星亮度为-1.1等,颜色通红,光焰夺目,形
似大红灯笼。整个冬季,它都在白羊座里徘徊游走。而此时的月亮为凸月,光影幽幽,晶莹剔透。

  在火星的左上方有两颗并排的星星,左边的叫“娄宿三”,亮度为2等,右边的叫“娄宿一”亮度为3等,它们是白羊座的主星。白羊座里虽然没有1等的亮星,似乎不怎么引人注目,但它自古以来非常著名。2000多年以前,春分点在这个星座,春分日前后,太阳就运行至这个星座,于是它成为“黄道十二宫”的第一宫。由于“岁差“的原因,现在春分点已经移到双鱼座了。

  天文学家提醒,火星与月亮相拥“漫步”白羊座将为静谧的夜晚增添无限情趣,使人产生无穷的遐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