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经济好转 香港圣诞大餐加价但仍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25 桂龙新闻网

  香港近日气温稍降,为温馨浪漫的圣诞佳节增添不少气氛。由于今年经济好转,圣诞大餐的销情亦频频报捷。不少酒店均表示,纵使今年圣诞大餐的价钱因食物成本上涨而调升一成,但订位情况依然十分理想,平安夜及圣诞日的圣诞大餐更是场场爆满。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今年圣诞由于多请三日假便能有连续十日的假期,餐饮市道可能受市民外游意欲而影响,但受到食物价格平均调升百分之五至十,以及有
访港旅客抵销,他审慎预期生意额会较去年同期微升百分之五。他说,一般而言,圣诞大餐多数是年轻人的消费选择,他们主要到三星级酒店享用,人均消费额一般约为二百元至三百元。

  尖沙咀洲际酒店公关及传讯经理傅嘉恩表示,今年该酒店圣诞大餐订位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一至两成,而且客人亦较过往提早订购及主动确认订位。

  她介绍说,该酒店今年圣诞大餐档期订于本月十七日至二十五日,订位率平均已达七成,当中以每位价格六百八十八元的自助餐较受欢迎。“客人以前集中在平安夜及圣诞正日享受圣诞大餐;但今年的订位‘爆’到提早至二十二号已有。而中菜厅方面,当日亦已订座爆满。”

  傅嘉恩相信,今年圣诞的经济情况更为明朗,市况气氛更佳,是圣诞大餐销情大旺的主因。

  本身已是周末假期度假胜地的屯门黄金海岸酒店发言人表示,今年酒店将传统的圣诞节日气氛,摇身一变成为色彩斑斓的加勒比风情;由本月二十二日起至明年一月二日,顾客只要享用酒店内的自助午餐或晚餐,便可免费参加国际充气游戏嘉年华,在酒店十亩园林上任玩十多款充气游戏,包括野战游戏、电动车等。

  她说,由于酒店看好今年市道,开创先河将圣诞大餐包装成嘉年华形式;至今订位情况理想,尤以平安夜、圣诞正日及除夕夜这些惯常受欢迎的日子较“爆满”,而冬至当日推出买一送一优惠,反应亦甚为热烈。另外,鉴于销情大旺,酒店今年更将自助餐名额由去年的两间餐厅约四百个,提升至逾千个,主要是多了一间西餐厅及宴会厅,而价目最贵的是平安夜及除夕晚为五百八十八元,较去年约五百元,升一成七。

  拥有七十七年历史、以环境及气氛作为“卖点”的半岛酒店发言人称,酒店每年推出的圣诞大餐均有一定“捧场客”;在八间餐厅中部分仅有五十至六十个座位的餐厅,在平安夜及圣诞日订座已爆满。她说,圣诞大餐价目由一千多元至三千多元不等;由于过去数年的价目未有调整,今年市道好转加上部分原料涨价,价格较去年提升百分之三至四。食物方面,除传统火鸡外,今年亦增添了德国鸭胸作主菜选择。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王奇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