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毅中:年内至少关闭四千煤矿 名单向社会公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55 新华网
  时政新闻

  李毅中:年内至少关闭四千煤矿 名单向社会公告

  中国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国务院河北唐山刘官屯煤矿事故调查组成立会上表示,坚决关闭经整顿后依然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和非法煤矿,各地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确定的年内必须关闭的矿井数量,落实到煤矿,国家安监总局提出至少要关闭四千个煤矿,已经落实到各个产煤省,关闭的名单要向社会公布。

  明年商务部财政部计划拿出7亿元帮助企业创品牌
李毅中:年内至少关闭四千煤矿名单向社会公告(组图)

  记者从全国自主出口品牌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我国将为品牌企业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商务部、财政部计划拿出7亿元,专项用于企业开展自主品牌建设,支持名牌企业参加知名展会、在目标市场投放广告、设立营销机构、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拓展营销渠道。

  中方将赴美调查问题捐赠 美愿意再捐现金弥补
李毅中:年内至少关闭四千煤矿名单向社会公告(组图)

  媒体报道称,捐往武汉的物品不少已发霉,一些轮椅车胎也坏了 漫画/许英剑

  对于备受关注的美国“问题捐赠”,昨日中华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方必须要求美国方面调查清楚问题捐赠物的情况;同时,美方已提出了对此次“问题捐赠”向中方进行弥补的方法,预计是提供相同价值的现金,让中方购买物品。

  煤电可望缓解 能源供给明年将出现重大变化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日前在京举行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能源行业投资的迅猛增加,我国能源供给将在2006年出现重大变化。困扰我国经济多年的缺煤、缺电问题可望大幅缓解,全国能源供给将出现近年少有的“供需基本平衡”局面。

  正在杭州举行的高层廉政文化论坛日前通过一个公开宣言,号召“在全社会倡导和践行廉政文化建设,挤压腐败文化的生存空间。”这个高层廉政文化论坛的与会者包括中央国家机关和各省区市监察纪检工作负责官员,以及国内知名学者。《杭州宣言》表示:“不仅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优秀文化,还要以兼容并蓄的博大胸怀学习和汲取人类文明的一切优秀成果,培育廉洁、民主、科学的公民文化。”

  中国首部针对乙型肝炎的防治指南于近日在京发布。《慢性乙肝防治指南》秉承循证医学的原则,只纳入被公认、已经得到严格临床验证的方案,同时明确了乙肝的规范化治疗标准。慢性乙型肝炎是中国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中国现有1.3亿乙肝病毒携带者,3000多万乙型肝炎病人。

  南京出现了今年入冬以来强度较大的第一场大雾,长江上的能见度不能满足航行条件。下午1时30分,南京海事局船舶交通管制中心发布航行警告,禁止一切船舶通过南京长江大桥、二桥、三桥水域,长江南京段全线禁航,大约有大小船舶1000余艘就地抛锚。板桥汽渡、中山轮渡等渡口停止航行。(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