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个反腐倡廉为题材的文化园在宁波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十二月十日电 (白林淼陈海波) 中国第一个以“反腐倡廉”为题材的主题性文化园——中国清风园,九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古城慈城镇古县衙内揭幕。

  清风园本着“激浊扬清”的目的,通过文字材料、壁画、雕塑、实物模型以及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和表现形式,揭露了贪官污吏的下场,集中展现了传统清官廉吏的群体风貌,让旅客在舒心地旅游中倡廉。

  据了解,清风园占地面积约一千二百平方米,与古县衙浑然一体而又相对独立,由于重在弘扬清廉之风,故取名为“清风园”。园内展示主要分鉴壁、历史走廊、贪官厅、农民起义壁画、清官长卷、九大清官、古代廉政制度长廊、警钟长鸣等展区。

  该园整个展示手法通过先抑后扬的手法,把警示和弘扬相结合,从而展示主题。在表现贪官部分,展示了伯嚭、梁冀、朱勔、严嵩、和珅五位历史的贪官。在清官展示中,选取了循吏典范黄霸、强项令董宣、护国良相狄仁杰、忧国忧民范仲淹、包青天包拯、铁骨刚峰海瑞、一代廉吏于成龙、两袖清风张伯行、民族英雄林则徐九位有代表性的清官进行重点展示。同时清官长卷中,选取了其他清官故事,运用绘画形式来展现清官清、正、廉、明的基本品质。

  据了解,慈城历史上出过不少清官。在古县衙内有至今供奉宋代慈溪知县张颖的“清清堂”,此人为政声清廉,百姓称之为“张清清”,慈城的五百十九名进士也大多“两袖清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