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冒充燃气集团员工骗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32 深圳晚报

  身着统一服装上门安检更换胶管收取现金

  有人冒充燃气集团员工骗钱财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近日,两名自称燃气集团员工的男子敲响了苏女士家的大门。两人检查完后称胶管需要更换了,向苏女士收取了50多元现金。“燃气集团一般都不收现金的
呀。”苏女士的爱人下班回家后一听这情况就皱起了眉头,两口子咨询燃气集团后发现这两人果真是骗子。

  家住东门立新花园的苏女士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场景。她说,这两名男子身穿灰色的工作服,领子是蓝色的,上门时手中还拿着大大的记录本,给人的感觉他们确实是燃气集团的正式员工。“从程序上来说,也几乎挑不出毛病,”苏女士介绍说,他们敲门的时候说眼看着快过年了,公司统一给客户进行安全检查。苏女士提出,前不久刚有人上门安检过,这两名男子彬彬有礼地说,公司规定要增加一次检查以确保用气安全。进门后,两人边检查还边在本子上做记录。其中一人突然问道:“你的胶管用了多久了?”苏女士回答说:“一年。”“用了一年就得换了,否则不安全。”虽然,家里煤气炉上的胶管看上去还不错,但他们坚定的语气让苏女士觉得这胶管非换不可了。

  见苏女士点头同意,两名男子提出让她支付现金。苏女士没多想,就给了55元钱。他们随即拿出2米长的红色胶管,替换掉了旧管道。“我当时觉得有点奇怪,因为新胶管的颜色和老的不一样,但他们说这种可以防火,比以前的更好。”于是,苏女士放下心来。中午,苏女士爱人回家,听说此事后疑上心头,随即打通了燃气集团的电话。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后称,这胶管压根不是燃气集团的专用胶管,那两名男子是骗子。

  “我公司上门安检是免费的,如果要更换零件,费用一般从客户托收账号中收取。”昨天下午,深圳燃气集团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时都会带上工作牌,上面印有其照片、姓名和工号。市民如对上门人员的身份有所疑问,可拨打25199999进行核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