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莞固话号码升位 无锡南通徐州同时升8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南京12月10日电10日零时起,我国又有4市固定电话号码(含小灵通)升至8位,这4个城市分别是:江苏省的无锡市、南通市、徐州市和广东省东莞市。

  此次江苏三市固定电话号码升位办法是在原电话号码前加“8”,而广东东莞升位方法则是在原首位为“2”的号码前冠“2”,在其他电话号码前冠“8”。四市的特服号码及短号码均保持不变。

  据了解,一市的电话号码由7位升至8位后,理论上,该市的电话号码资源将扩大10倍以上。据信息产业部有关规定,7位编号本地网中交换机容量达120万门,局号(1万个号码为一个局号)利用率达35%的,即可提出升位计划。此次电话号码升位的四市均已达到这一标准。

  “电话号码升位是当地经济发展,电话用户数不断增加的必然选择。”据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3季度,无锡、南通、徐州的固定电话用户数分别为297万户、264万户和279万户。而自2002年以来,广东东莞每年的固定电话用户增长量更达到60万门以上,目前东莞共有固定电话用户353.7万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