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黑客盗卖QQ号获利6万多元 全国盗卖QQ号第一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12月10日消息两个从未见过的网上“生意搭档”昨天终于见面了,不过是在深圳市南山区法院刑庭被告席上见面。昨天上午,全国盗卖QQ号第一案在此公开审理。合伙盗卖上百个QQ号、获利6万多元的两名黑客杨某、曾某至此才初次谋面。

  9点40分,庭审开始。检察官指控,在腾讯公司安全中心搞系统监控工作的曾某,一次在淘宝网上找杨某买一个QQ号,杨给了他一个号,称没有绑定手机。但曾通过公司内部系
统查询,发现该号是绑定了手机的。杨大惊,问他是不是在腾讯公司工作?曾承认是。两人因此网上结缘。随后,二人策划盗卖QQ号。

  据称,曾某以前不知QQ号很“值钱”。今年初,腾讯公司总裁马化腾为南亚地震灾区募捐,拍卖了一个号码为“88888”的QQ号,得款26万元。这让曾猛然“认识”到盗卖QQ号是一个“脱贫致富的好办法”。公诉机关和辩护人的各种证据显示,腾讯公司另一员工柳某于去年12月8日离职后,至今年3-7月,无登录后台权限的曾某仍使用柳的账号“IOIOLIU”及相应密码进入后台系统盗取QQ号登记资料。

  曾某的辩护人指出,腾讯公司没对离职员工的账号及时注销,对泄密也负有一定责任。下午5点,审判长宣布休庭,合议庭合议后宣布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