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涟源男子跑到株洲绑架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27 潇湘晨报

  看了一部绑架人质的警匪片后,4名不法青年决定铤而走险绑架人质勒索钱财。昨日,4名从娄底赶至株洲绑架小孩勒索现金30万元的犯罪嫌疑人被株洲警方抓获归案,被绑架的10岁男童程杰(化名)也成功获救。小孩的父母亲从株洲赶往娄底,见到被绑架后平安无恙的儿子时,喜极而泣。

  10岁小男孩放学后失踪

  12月5日下午,株洲市某公司老总程某10岁的儿子程杰从天元区某小学放学后一直不见踪影。心急如焚的程家人四处寻找未果。

  6日中午12时,程某接到一个电话——“你的儿子在我手上,你想要你儿子的话,就拿30万元来赎人。不许报警,否则你就等着为你儿子收尸吧。”说完后,对方就挂断了电话。思前想后,程某还是决定向警方报案。

  12时30分,株洲市天元区公安分局接到程某报案:儿子程杰于5日下午失踪;6日中午,他接到一男子电话,对方称小孩被他绑架,并提出下午3时前拿30万元现金去赎人。

  案情重大!株洲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天元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无名旅社中救出小男孩

  警方查明,5日程杰放学后曾经回到其居住的小区内。

  民警一边协助程某夫妇稳住绑匪并与其周旋拖延时间,同时对程某家庭成员、社会关系、生意往来等人员全面排查,并将主要目标集中在近期与程家有过接触或联络且情况有所反常的人身上。

  经过摸排,7日凌晨,程某一个远房侄子、29岁的胡建弦被警方确认为具有重大嫌疑。

  考虑到程杰被绑架后生死未卜,专案组一方面派人赶赴娄底、湘潭等地,对被绑架人可能被藏匿的地点进行清查,另一方面根据绑匪与受害人家属联络的交易地点进行追踪。狡猾的绑匪几次更改交赎金的地点,警方的抓捕工作一时陷入困境。

  9日深夜,蹲守娄底的民警发现,娄底火车站对面居民区内一无名旅社中住进了两男一女,并带着一个学生模样的小男孩。10日凌晨,专案组组织30余名警力前往娄底,精心布控后,4时许冲进目标房间,将正在酣睡的犯罪嫌疑人27岁的梁伟、21岁的谢力和19岁的康力平(女)3人擒获,同住一屋的程杰被成功解救。

  昨日13时30分,警方又根据他们3人的交代,在涟源市枫坪镇将犯罪嫌疑人胡建弦抓获归案。

  作案“灵感”来源于警匪片

  警方审讯得知,胡、梁、谢3人均系涟源市枫坪镇无业青年,胡在长沙某休闲中心结识康后,4人常在娄底市区一起吃喝玩乐。今年11月下旬,4人在娄底市区看了一部绑架人质的警匪片,就决定铤而走险绑架人质勒索钱财。胡想起其远房亲戚程某在株洲做生意应该有钱,且程家有一个小男孩,便提议将作案目标定为株洲的程家。

  在梁的指挥下,胡、康两人多次前往株洲“踩点”,因时机不好等原因,他们绑架程某夫妻的计划均落空,于是他们便将程家独子程杰列为最终目标。

  经长时间“踩点”确定了程杰的体貌特征和程家的生活规律后,他们4人于12月4日下午从娄底租车来到株洲。把司机打发走后,胡建弦等4人自己驾车来到株洲市天元区某住宅小区26栋楼下,大喊程杰的名字。刚放学回家不久的程杰听到喊声后,下楼去看个究竟。4名陌生男女称要找程杰的父亲程某,说有很重要的东西必须当面交给程某,请程杰给他们带个路。程杰将信将疑,正想继续询问对方,却被他们推进了一辆外地牌照的桑塔纳轿车后座。

  车子离开时,前座一名男子还特意拿一张报纸竖在前后座之间,以防附近居民和行人看到程杰。他们把程杰绑架到娄底后,便打电话给程某勒索30万元。

  王兴夏 谢 华 刘峥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