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郴州客车广西侧翻34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27 潇湘晨报

  昨日凌晨,一辆牌号为湘L96626的旅游车在广西兴安桂黄公路溶江千家毛坪路段发生侧翻事故,当场死亡2人,其余32名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兴安各有关部门获知消息后,冒雨连夜赶往现场紧急营救,当地群众也及时施以援手。

  雨夜急救伤员

  昨日零时58分,兴安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称溶江千家毛坪路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接警后,兴安县公安消防大队立即派出9名官兵赶赴现场,于1时30分到达事故现场。

  湘L96626客车侧翻在路基下1米深的田里,旁边两棵碗口粗的桂花树已被撞断,客车前部撞在一根电线杆上,挡风玻璃碎裂,电线杆也被撞成三截,造成附近一带大面积停电。一年约6岁的女孩和一成年男子当场死亡。客车里一片狼藉,到处都是乘客的手机、行李等物品。

  救援人员紧急抢救,120急救车先运走了一批重伤员。由于当时正下着雨,夹着寒冷刺骨的北风,附近一农户打开房门,将一些暂时无法运往医院的伤者安置在客厅休息,随后,主人还给伤者送来了热水。

  为防止重伤者遗留在车上,消防队员随后返回车上搜救,并同交警一起维护现场秩序,做好伤者的安抚工作。最后一批伤者于凌晨2时左右送到了医院。

  旅游途中突遭大难

  据现场乘客介绍,他们是湖南郴州资兴市工商局的,由单位组织自费旅游,准备到北海旅游。他们是包租的旅行社的客车,单位一共来了28人(23名成人,5名小孩,其中1名小孩死亡)。随车的还有旅行社2名司机、1名导游及资兴市广播电视局的一对母女。那名死亡的成年人,身份暂未确定,有乘客说他是客车的“副驾驶”。

  说起事发时的情景,乘客们仍心有余悸。事故发生在零时左右,客车行至兴安该路段时,有乘客感觉客车像与什么东西(事后证明是路中央的隔离带)相撞一样,车身左侧冒着火花一路滑行,之后就像脱缰的野马冲下路基,撞断了路边的树木,又撞上旁边的电杆,侧翻后才停下来。

  昨日下午,记者从兴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获悉,伤者送到医院之后,医院立刻进行急救。目前,伤员状况良好,轻伤者已无大碍,还有18人在住院。

  李柯夫 陆 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