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桥飞跨32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28 潇湘晨报

  

一桥飞跨32公里

  ★10日,一辆集装箱车开过长达32公里的东海大桥。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全面建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10日实地考察港区并宣布正式开港。

  长江口外、杭州湾口、上海南汇芦潮港的东南方,茫茫大海上,一座长达32公里的跨海大桥伸向远方两个小岛,举世瞩目的洋山深水港区初展雄姿。

  洋山深水港区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核心工程,自2002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广大建设者克服了工程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施工条件差、建设任务重等困难,一期工程已按期顺利完成。

  按照规划,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全面建成后,将形成2500万标准集装箱以上港口吞吐能力,成为世界最大规模集装箱港区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