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大空难10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32 新闻晚报

  □章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尼日利亚一架麦道DC-9客机10日在尼河流州首府哈科特港坠毁,造成103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为准备回家过圣诞节的中学生。

  遇难者大多中学生

  当地时间10日下午2时8分,这架航班号为1145的麦道DC-9客机在目的地哈科特港机场降落时不幸坠毁。失事客机隶属于尼日利亚索索利索航空公司,当时从尼日利亚行政首都阿布贾飞来,机上载有103名乘客及7名机组人员。

  尼日利亚民航局发言人塞缪尔·阿都罗格博耶随后证实说,机上110人中只有7人幸存下来。机场航空官员说,103名死难者中包括多名学生,他们从阿布贾的学校回家准备过圣诞节。

  河流州副州长发言人昂纳·希拉瓦奥说:“机上至少有65名到68名学生,他们来自阿布贾一所中学,”希拉瓦奥说,但没有透露这所学校的名称及是否有学生幸存下来。

  飞机疑被闪电击中

  坠机事故发生后,有关方面关闭了整个机场,取消了所有航班。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机场人员对美联社说,整个出事地点惨不忍睹,飞机碎片及死难者残骸满地都是,救援人员正把死难者尸体运往停尸间。尼日利亚航空部当天傍晚已经派遣调查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坠机事件的确切原因目前尚未确定。飞机坠毁当时哈科特港正是雷雨天气,天空中不时有闪电出现。目击者说,飞机当时正在降落,在距离跑道40米到50米的时候被闪电击中,接着飞机机翼起火,随后飞机错过跑道坠毁。机场人员确认说,飞机坠毁前的确冒出火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