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诚可贵,善良价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32 新闻晚报

  □晚报张建群报道摄影孙燕君

  荧屏第一档财经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昨晚圆满地决出了第一赛季的冠军,24岁的陈曦在五轮投票中,以四胜一平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对手彭震,赢得了百万创业奖金。一度在节目中流泪的他在喜从天降后则冷静地表示,参加这次真人秀节目最大的收获居然并不是原本十分在乎的输赢,而是发现还有比金钱利益更加重要的东西。

  天津小伙子陈曦14岁考入大学,是个天才少年型的好材料。年纪轻轻的他曾经有三次创业成功的经验,现为某IT公司CTO。不过,年少轻狂的他在《创智赢家》中栽了职场最惨痛的一次跟头,曾在合作中被指责为推卸责任和过于自我,直接导致了4名队友集体退出风波。陈曦本人当时凭借短信支持率的胜出,以“免死”金牌才获得升级门票。“过去的三个月其实是很艰难的。我还年轻,很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和态度。尤其是退出事件之后,我陷入了自我否定的困境,内心充满了紧张和惶恐,甚至想离开这个舞台。”但是,经过慎重考虑,他还是选择了沉默,坚持了下来。

  在昨晚和彭震的终极KO一开始,陈曦获得的观众短信支持率落后。而在后来的个人演讲、巡回拉票、创业计划展示、回答提问等环节中,他终于显示了超乎年龄的成熟、干练和稳重,很快扭转了局面。观众的支持率直线上升,并超出了有“商界宪哥”之称的彭震。

  据悉,主办方将给百万创业奖金设立一个专门的账户,并由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监管,专款专用于“大赢家”的创业项目。陈曦则表示,他既管理过400多人的公司,也有过只剩50元钱的窘境,所以他一定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辜负”百万奖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