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花路20日全面放开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39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长沙市桂花路交通瓶颈中的京广铁路上、下行线高架桥和跨车站路高架桥均已建成,只剩下两大铁路桥下的最后200米攻关路段正在加紧施工。长沙市建委副主任、环线工程指挥部指挥长陈鲁青透露,本月20日,桂花路将全面放开交通。

  桂花路改造前,京广铁路上、下行线两座铁路桥上横跨桂花路,桥下仅能满足双车道通行能力,形成了桂花路交通瓶颈。

  拓宽改造后,铁路部门在京广铁路上行线既有框架桥的两侧各增加了一个长达50米的框架桥,作非机动车道使用,原有的两大框架桥作机动车道使用。京广铁路下行线下的旧铁路桥,服役时间长达50余年,铁路部门采用高科技手段拆除旧铁路桥,原地制作了4大框架桥。为解决桂花路与车站路平交问题,长沙市环线指挥部还架了一座跨车站路和京广铁路平交线高架桥,使之完全满足双向4车道通行需要。

  到昨日上午11时,桂花路交通瓶颈中的京广铁路上、下行线高架桥和跨车站路高架桥3大立交桥全面建成。改扩后,桂花路西段拓改成了满足双向6车道通行能力的城市干道。

  桂花路是长沙城内一条重要的交通干线,因京广铁路高跨东段而形成交通瓶颈。桂花路铁路交通瓶颈打通后,西段和东段道路比原来拓宽了一倍,再加上新建的高跨车站路和京广铁路平交线的高架桥,桂花路的通行能力比拓改前增加了一倍以上。

  环线工程指挥部相关专家说,过去解决桂花路与车站路平交采用红绿灯,架设高架桥后穿行于桂花路的车辆,会因绕开了车站路而比原来顺畅得多。高架桥东段有南北两条连接车站路的匝道,南向匝道供车站路车辆上机场高速路方向行驶,北向匝道供机场高速路方向车辆下车站路行驶。两个铁路桥交通瓶颈打通后,桂花路东段各形成了4大框架桥,中间的2大框架桥专供机动车辆行驶,两侧的框架桥专供非机动车辆行驶。机动车辆与非机动车辆分开后,行驶在桂花路东段的车辆将畅行无阻。

  桂花路地处长沙市中心地带,本来就是交通十分拥挤的地段。机场高速路修通后,原来经远大路到达黄花机场的车辆,半数以上要经过桂花路通往机场高速路。桂花路交通瓶颈打通后,车辆由长沙市中心开往机场高速路方便多了。

  记者 斯茅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