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成小两口 各存私房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4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天津市妇联今天上午提供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本市中青年夫妻经济生活出现自主化趋势,近八成夫妻都各自存有“私房钱”。

  调查显示,“钱都放一起”的占68.7%,有78.9%的被访者承认自己存有“私房钱”,其中男女比例相当。说到这“私房钱”的用途,回答用于娱乐消费的占45.9%,选择买烟、化妆品等日常开销的占31.2%,用于投资等活动的占22.9%。

  社会学专家介绍,夫妻各存私房钱,表明夫妻关系更具民主性、开放性,本市中、青年夫妻经济生活已出现自主化趋势。夫妻可以支配一定比例的收入而不被干预,能够缓解因家庭共用资金支配发生的矛盾,更重要的,可以培养和促进各自在生活和工作方面的独立性 ,提高夫妻双方的创业理财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