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汕大学生演绎“百老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导演说:如果学生演员能把自己的理解投入到表演中去,就能让中国观众更好地领悟源自美国文化的百老汇音乐剧

  本报汕头讯记者王漫琪、通讯员江文琳摄影报道:汕头人不用去美国也可以领略到百老汇歌剧艺术了:由汕头大学师生编排演绎的百老汇音乐剧《Pippin》,继8日首演取得成功之后,今天下午将在汕头大学大礼堂加演一场。

  校园首演“百老汇”剧

  美国音乐剧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百老汇音乐剧《Pippin》,于8日晚献演汕头大学,令观众大开眼界。当然,该出“汕头大学版”的百老汇音乐剧与原版还是有区别的:该剧的演出班子全部是由汕头大学的学生担任。记者在当晚的演出现场看到:辉煌大气的舞台上,学生演员们全情投入又唱又跳,全部使用纯英文对白,舞台两侧的显示屏同步闪现对白字幕;舞台光效变幻无穷,现场还有一支乐队,配合剧情演绎出爵士、摇滚等百老汇音乐。

  据了解,汕头大学早前从日本版权代理公司购得经典百老汇音乐剧《Pippin》的剧本,并征募了来自汕头大学各院系的近百名学生参与演出。汕头大学编排并演绎百老汇音乐剧,这在国内高校中可谓首创。主办本次音乐剧的汕头大学英语语言中心主任刘骏博士告诉记者,《Pippin》角色完全是学生自愿报名参加,而且无一人是艺术专业出身,但大家都很努力,像剧中所有的英文对白统统都要背熟并领悟,对同学们自身便是一个挑战。学生通过参演,英语能力在短时间内迅速得到提升,这也是引进该百老汇音乐剧的初衷。

  

汕大学生演绎“百老汇”

  美国小伙指导大学生

  为了充分展现百老汇音乐剧的魅力,汕大邀请了多位专业资深人士加盟指导,其中,担任该剧导演和监制、年仅19岁的美国小伙子Ryan·Kellett最引人关注。Ryan在美国拥有多次舞台剧编排表演经验,12岁时便已先后8次参与美国三藩市歌剧团(美国第二大歌剧团)的歌剧表演;目前担任三藩市男孩合唱团的歌手及顾问,并5次随团作国际巡回演出;Ryan参演过多台校园百老汇音乐剧,近年还亲自创作了一系列舞台剧。

  和汕大学子合作给Ryan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学生演员们很有创造性,动手能力非常强,舞台布景、服装设计、灯光音效、后台操作几乎都是由学生自己完成,包括制作大部分道具。当问及他是怎样指导一群毫无舞台经验的大学生演绎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时,Ryan说:学生没有经验,就如一张干净的白纸,有更多的空间可以去发挥。“如果学生演员能把自己的理解投入到表演中去,就能让中国观众更好地领悟源自美国文化的百老汇音乐剧。”

  

汕大学生演绎“百老汇”

  上图:大学生倾情演绎百老汇音乐剧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