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阳市困难群众医疗救助不设名额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1日电(记者李春惠)贵阳市政府为了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启动了贵阳市城市医疗救助试点工作,只要符合申请救助条件,不设救助名额上限。

  据悉,这次救助采取医前和医后救助相结合的办法,凡提出医疗救助申请的人,只要符合条件、证明材料齐全,各级部门要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办理,已享受过医前救助的,本
年度不再享受医疗救助。政府主管部门将严查申报过程中应办不办、徇私枉法的行为。

  据了解,为了解决困难群体看病难的问题,贵阳市近日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主要是降低医疗收费,对常用药实行价格优惠,实行医疗费用救助等。

  医疗救助对象主要是贵阳市试点区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中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

医疗保险的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中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但个人负担过重,影响其家庭基本生活的人员;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认定的城市居民中的其他特殊困难群众。

  据了解,贵阳市城市医疗救助试点工作,已在云岩、南明和小河区正式启动,全市从2007年开始实施医疗救助制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