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日雨后惊现彩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7:12 海峡都市报

  N李贤斌/田米

  时间:昨日下午4时5分许

  地点:南安市区上空

  事件:雨后天空现彩虹

  昨日下午4时,雨后天晴。4时5分,正在店里忙碌的王先生听到街上有人喊“快看,彩虹”;他跑到街上抬头一看,果然,“彩虹很耀眼,美丽极了”。

  王先生兴奋地说,美丽的彩虹大概持续了约8分钟,到4时13分许,被一片飘过来的乌云挡住了,不再那么明显;前后将近10分钟,彩虹消失。

  几乎与此同时,泉州市区也有人看到彩虹出现。

  画外音

  近日泉州水汽较重

  泉州市气象台副台长黄光明分析说,这几天,泉州上空的西南气流比较强,空气中的水汽含量较重,天空中飘浮着许多小水滴,当太阳光照射到这些小水滴时,经过反射和折射作用,美丽的彩虹就出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