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1日电(记者曹国厂、张洪河)11日上午,河北省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成立河北省矿山安全生产监察总队,并立即开展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在会上说,今年11月6日至12月7日一个月时间里,河北邢台、邯郸、唐山三市的煤矿和非煤矿山连续发生四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据了解,12月7日发生在唐山市开平区刘官屯煤矿的一起特别重大瓦斯爆
炸事故,已造成90人死亡,目前还有18人下落不明。

  郭庚茂认为,近一段时间以来矿难频发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地方政府尤其是县乡政府在落实国家和省相关规定时态度不坚定,存在提高税收和增加就业的盲目性;二是基层监管不到位,下去检查走马观花;三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受利益驱使和侥幸心理影响违规生产等。

  郭庚茂说,根据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需要,为强化矿山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依法严厉打击矿山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河北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河北省矿山安全生产监察总队,并于12日立即对全省煤矿、非煤矿山进行检查。

  据介绍,此次检查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12月12日至春节前,第二阶段从2006年2月中旬至3月16日,检查主要内容是:《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与河北省两次下发的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通知的落实情况;政府明令关闭的矿井是否关闭到位;政府明令停产整顿的企业是否真正停产;基建、技改的乡镇煤矿是否按规定停止建设以及生产企业是否符合安全生产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