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将劳务输出作为大产业培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7: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兰州12月11日电(严存义)“十五”期间,甘肃省大力发展劳务输出,以此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有效措施,在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成效显著。

  据甘肃劳动部门统计,2001年至2005年10月底,这个省共输出转移城乡富余劳动力1524.03万人次,年均增长10%以上;累计创劳务收入282.5亿元,劳务人员人均年收入由1217元上升到1800元。

  今年以来,甘肃省把劳务输出作为全省最大的项目和产业来培育,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今年1月至10月,甘肃省已输出转移城乡富余劳动力394.9万人次,创劳务收入88.7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4%和21%,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积极拓展劳务市场和基地,努力扩大有组织输出规模。仅今年5月以来,甘肃省就新建100人以上的劳务基地500多个,使全省劳务基地达到2180多个,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今年全省有组织输出转移劳动力122.47万人次,占输出总人数的32%, 进新疆拾棉花工首次突破30万人。

  为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素质和就业能力,甘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强化了培训工作。今年甘肃省用于培训农民工的资金超过6000万元,截至10月底,共培训农民工26万人次,输出率达85%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