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海域渔船触礁遇险15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8:0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11日电(郑黎、梅星明) 浙江省温岭市一艘渔运船舶,11日晨在宁波象山附近水域触礁,船上15人遇险,经宁波海事部门全力救援,现出事船只和船上人员已全部脱险。

  当日5时25分,宁波有关方面接到报告,有一艘温岭渔船“浙岭渔运272”在象山大乌礁触礁,船舶严重破损,并大量进水,随时有沉没危险,船上15人需紧急救助。宁波海事
局与海上救助中心闻讯,立即派遣救援巡逻艇“海巡112”前往事发水域,协调东海救助局、渔政部门和附近水域船舶投入搜寻,接着又向东海舰队求助,派出直升机参与救助。

  半小时后,“海巡112”发现遇险船舶,由于当时风高浪急,事发水域礁石林立,两船无法靠近。救助人员通过高频喇叭喊话,指导自救,稳定船上人员情绪,同时展开救援。这时海上风浪越来越大,船舶开始有下沉倾向,随后赶到的“浙象渔30056”也无法靠近施救,遇难人员开始焦虑不安。救助人员经紧急研究,征用了一艘小型渔船,想方设法靠拢出事船舶,经多次努力,8时左右,终于将船上人员安全转移到小渔船,再登上救助船舶。而遇险船只也抢滩成功,冲上了附近礁石地带搁浅,等待进一步的抢救修复。

  据了解,“浙岭渔运272”于10日晚8时从温岭开往舟山沈家门,船上共有12名船员和3名渔民,在航经象山石浦港时,由于操作不当发生了触礁险情,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