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南京段大雾封航千余艘船舶就地抛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8:06 北京晚报

  本报南京专讯昨天,南京出现了今年入冬以来强度较大的第一场大雾,长江上的能见度不能满足航行条件。下午1时30分,南京海事局船舶交通管制中心发布航行警告,禁止一切船舶通过南京长江大桥、二桥、三桥水域,长江南京段全线禁航,大约有大小船舶1000余艘就地抛锚。

  昨天上午10时左右,江上雾气渐起。到了下午1时30分,航行视距越来越差,下降到
不能满足船舶航行要求,海事部门紧急关闭南京长江大桥、二桥、三桥上下水航道,加强雾禁雾控,禁止任何船只通过长江大桥、二桥、三桥水域,不间断地发布航行警告,要求在航的船舶就近选择锚地或安全水域抛锚待航。从控制台上的无线电话里,零星传来船舶要求过桥的申报声,变成点状的抛锚船和航行船在交管中心雷达监视屏幕上清晰可见。海事交管员介绍说,由于受大雾的影响,整个长江南京段抛锚待航的船只估计有1000艘左右。

  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南京海事局所属的水上执法大队派出6条装有雷达导航的先进海巡艇在现场进行巡航检查沿江船舶抛锚。

  另据报道,申城上海也始终被一层薄雾所笼罩。虽然昨天气温回暖,但受弱低压槽影响,淅淅沥沥的小雨至晚上都未停歇。据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消息称,昨天随着北方又一股冷空气扩散南下,昨天夜里申城风力渐趋增大,长江口区风力将达6至8级,气温也逐渐下降。今天最高气温仅7摄氏度,比昨天骤降近7摄氏度。而今天最低气温也只有4摄氏度。但今天由于受高气压控制,阴雨将渐止并转阴到多云天气。周一申城还将继续受扩散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气温继续走低。预计14日北方还将有一股新的较强冷空气南下袭沪,因此,近期内申城气温并没有明显回暖的迹象。

  许尽义祝月仙吴洁瑾臧鸣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