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法律适用国际高层论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8: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昨天,以“刑事法律适用与提高司法水平”为主题的首届法律适用国际高层论坛在京隆重开幕。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刘法合,市委副书记强卫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刘家琛,澳大利亚皇家检察官协会主席、皇家大检察官马克·特德斯基先后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景荣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的任务是,围绕“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与构建和谐社会关系、反贪国际机
制与对策研究、刑事侦查程序改革、计算机网络犯罪的预防与打击、社区矫正的理论与实践等重点专题,积极开展研讨,同时共同探讨和初步确定2006—2007年法律适用方面的研究方向和课题,为第二届论坛做准备。

  刘法合指出,举办法律适用论坛是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工作机制改革,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

  强卫说,论坛在中国法学会的指导下,坚持法学理论研究与指导司法实践相结合的研究方式,有效整合人才、智力和信息资源,针对我国司法实践过程中所面临的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广泛开展研究,切实推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将一般法理性、学术性研究延伸到司法、执法的实践过程,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整体司法、执法能力,促进司法公正。强卫指出,举办论坛也是培养高层次法律职业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效推动政法系统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入开展。

  来自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十多个国家的政府高级官员、司法领域专家和中方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本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北京市委政法委共同主办,北京市政法干部管理学院承办。

  北京市法学会会长汪统也出席了开幕式。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