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里人做B超照X光不出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8:20 北京日报

  天色向晚,寒气逼人。密云县冯家峪镇番字牌村村民张连祥又犯了腿疼的老毛病,出门没5分钟,老张来到新建成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值班大夫很快给他开出了治疗的药方。

  别看这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地处深山,可做B超、照X光、做小型手术样样都行。62岁的张连祥连连感慨,“要不说支部给咱村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呢,要搁过去,这事想都不敢想。”

  番字牌村是密云县最偏远的小山村,距离县城60公里,小村周边就没有一家像样的医疗机构,村民看大病得上密云县城,看普通小病最近也得到20公里外的冯家峪镇卫生院,来回路远不说,还得搭进去十多块钱的路费,很多村民得了病能忍则忍,能扛就扛。

  作为本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试点村,今年9月初,番字牌村党支部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征求整改意见,结果26名村民代表中有18名都提到了就医难的问题。

  建一个卫生服务站需要12万元资金,村里最多拿得出4万元,还有8万元的资金缺口。村党支部书记宋兆民连续三天找到冯家峪镇和县文化委员会的主管领导,“软磨硬泡”筹集到8万元资金。

  村委会没有闲置的空房,党支部协调生产队买下10间废旧的库房,然后又马不停蹄请来县施工队按照卫生站的建设要求对10间库房进行改造。

  红色的彩钢瓦,银色的铝合金门窗,粉色的地板砖……眼看着综合门诊室、B超室、药房一间间地建成,宋兆民又为请大夫的事撒开了腿儿。老宋两次找到冯家峪镇卫生院长,又两次将院长请到番字牌村,最终把镇卫生院的一名主治医生和一名药房大夫“要”到了小山村。

  11月初,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运营。老百姓交口称赞:“两个月建成卫生服务站,条件比城里一点都不差,这个支部,行!”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