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人口与发展论坛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8: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婷)昨天召开的首都人口与发展论坛公布的《中国知识分子健康研究报告》指出,近五年间中科院18个院所以及北大、清华去世的全部知识分子平均年龄为70岁。

  课题组对本市2500名45岁至60岁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知识分子进行了全面健康状况调查,同时在普通市民中抽取了同样年龄的500人作为对照组。数据显示,中年高级知识分子单就生活压力而言与普通人群没有差别。

  2005首都人口与发展论坛以“人口发展·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为主题,专家学者们就首都人口发展的诸多现实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副主任王国强出席论坛,论坛由副市长孙安民主持。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