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铁路警方开展票源调查打击倒票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2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十二月十一日电(郭军 朱红梅) 元旦、春节两节临近,为从源头上严厉打击囤积居奇、非法牟利的倒票行为,广州铁路公安局在辖内广东、湖南、海南三省各主要火车站和始发列车部署开展大规模旅客客票调查。

  开展此次调查问卷,将为公安机关广辟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揪出背后的炒票分子,提供第一手真实可信的资料和依据,必将成为警方打击票贩子的又一利剑。

  每年春运期间,票贩子采取各种违法手段囤积车票,牟取非法利益,成为危害铁路春运治安和旅客权益的一大顽症。为将防范打击的关口前移,积极备战春运,十二月七日来,长沙铁路公安处派出四十余名精干力量,兵分八路,上车下站,在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热门列车及长沙、株洲、岳阳、常德等十个大型客运火车站,采取公开和秘密的手段,通过口头询问、向旅客群众发放问卷调查表、秘密走访宾馆、旅行社、代售点等形式,对车票的来源和票价开展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广大旅客群众对此次活动表示了欢迎,绝大部分旅客乐于接受访问,许多旅客主动与民警攀谈,向民警反映情况,拿到问卷表的旅客则如实填写,不少旅客对近年来铁路公安机关打击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据统计,三天来,长沙铁警共调查访问旅客一千四百三十余名,走访宾馆、旅行社、代售点二十一处。其中十九名旅客反映购买车票所付手续费超出了铁路部门规定的五元,并向警方提供了有关非法倒票的情况。

  长沙铁路公安处负责人表示,铁路警方在今年春运前和春运期间,将不间断地开展旅客客票来源调查,从而摸清票贩子活动规律,开展有针对性的打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