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溪口花农老毛:再过2年,想看咱这棵树得上北京奥运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42 都市快报

  这两天,奉化溪口岩头村70岁的花农毛成忠接到了好消息——他用18年精心育成的一棵奇树,有望进入北京奥运村。

  老毛的树形呈塔状,树上挂满小红果子,树高5.6米,分8层,1至6层为圆形,底层直径3.5米,第7层和顶层,有一个“2008北京奥运会徽标”的造型。

  他说,树的造型是可以人工栽培,这棵树奇就奇在它本身。“这棵树叫枸骨树,一般枸骨树分无刺属、有刺属两种,单独生长,这棵树却拥有两属——既有无刺属、又有有刺属,非常罕见。”18年前,老毛在荒山上发现它,觉得是“可造之材”,就把它移到自家门口,逐年对其设计造型。

  老毛说,把这棵奇树同

北京奥运挂上钩是4年前的事。2001年7月13日,老毛从电视上看到北京取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便决定对树进行设计。2003年8月3日,北京奥组委公布的“2008北京奥运会徽标”图案给了他启发——在该树原来6层的基础上再培植2层,将徽标的造型给表现出来了。经过2年多努力,一个向前奔跑、舞动着迎接胜利的运动人形展现出来了。老毛把这棵树取名为“绿塔京徽迎奥运”。

  这些年来,不断有客商来参观这棵奇树,曾有人出价3万元要求购买。但老毛没心动。他说,他要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表达一份农民的心意。(通讯员王景波卓建青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