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司方态度数变 打工身亡亲属讨说法遭刀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3:32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 刘凌)薛东华死了,他从打工公司的屋顶坠落,可当亲属找到公司时,迎接他们的却是数把尖刀。

  办公室内,刀光与泪光对峙……

  昨日下午,记者在沈阳市铁西新区卫工北街见到了薛东华的亲属,自12月8日薛东华
去世后,他们已经奔走了数天,但无人对薛东华的死负责。

  “我爸走了,我家的‘天’塌了,我妈痴呆,我们姐妹还在上学,一家人可怎么活啊?”死者女儿薛江银哭着说。

  打工坠楼

  家中留下老父和妻女

  薛东华50多岁,葫芦岛市人,来沈打工已经10余年。

  12月7日,他和工友秦怀军接到了一个差事———给铁西新区新北龙建材公司的仓库屋顶作防水。

  秦怀军回忆:“这个活儿是朋友曹凤禾介绍的,说是日薪,每天100元,我和老薛一起干活儿很长时间了,没多想就接了。”

  12月8日,薛东华和秦怀军赶到新北龙公司干活儿。下午13时许,薛东华踩着屋顶工作时,屋顶塌了,他摔了下去,头部着地。

  “我听到一声响,回头一瞅,老薛已经掉了下去,”秦怀军说,“我赶紧跳下去察看,他头摔了一个大口子,人已经昏了过去。”随后,薛东华被送

医院,经抢救无效身亡。

  薛东华家里有70多岁的老父,妻子轻度智障,两个女儿仍在上学。

  “上有老下有小的,他这一走,他们全家就完了。”秦怀军说。

  数次交涉

  公司方态度数变

  薛东华身亡后,亲属立即从葫芦岛赶来。

  “我当天下午3点多到的沈阳,立即就赶到医院看我爸。”大女儿薛江银哭着说。

  据家属介绍,薛东华出事当天,新北龙建材公司经理刘某表示一定负责处理该事,但几天后,刘某却说,此事和公司无关,让家属去找给薛东华介绍工作的曹凤禾。

  “12月9日,刘经理给了我们1500元钱,然后就不理我们了,我们找了他多次,他都说此事和他们公司无关。”薛江银说。

  昨日晚,记者致电刘经理,刘称:“让他们去找介绍人吧,这事和我无关。”随后挂断电话。

  刀压胸口

  受威胁家属沉默了

  面对公司态度的转变,薛家人没了主意,12月10日上午他们找到了新北龙公司。

  “我们到了他们公司后,找不到负责人,谁都不管,然后我们就给刘经理打电话,”薛江银说,“他开始说不会来,但随后却领着人来了。”

  据目击者徐国远介绍,12月10日13时许,新北龙公司门前开来了两辆吉普车,从车上下来了七八个人,其中一个人就是该公司的刘经理。

  徐国远说,“这些人走进公司后手里都拿着刀,然后把刀压在家属的胸口,大声喊‘找我们要钱,要啊!’。”

  介绍工作的曹凤禾说:“当时我也在场,那帮人一进来就把我拎到一边,一个人用刀把儿捅了我好几下,让我负责薛东华家以后的事,并说以后这件事和新北龙无关。”

  面对刀架胸口的威胁,薛家人沉默了,薛江银姐妹一直哭着。

  此后,有人拨打了110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后,将对峙的双方驱散。

  律师:公司和介绍人都有责任

  12月10日晚,薛家人在沈阳无处落脚,只能住在新北龙公司的仓库。

  该公司员工下班时将仓库门反锁,薛家人直至昨日早10时才被放出来,一家人滴水未进。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辽宁法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李振革。李律师认为,薛东华的死应由新北龙公司和介绍工作的曹凤禾同时负责。

  铁西新区启工派出所表示,将对持刀威胁薛家亲属一事展开调查。

  ( 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