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朗与欧盟就核问题即将重开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6:2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德黑兰12月11日电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1日在德黑兰说,伊朗与代表欧盟的英、法、德三国将于本月21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展开新一轮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谈判。

  阿塞菲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即将开始的新一轮谈判中,双方将就伊朗的铀浓缩活动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他说,本轮谈判非常重要,它将对伊朗核问题的发展产生决定性影响。

  据估计,在新一轮谈判中,欧盟将劝说伊朗接受一项据称是俄罗斯提出的妥协方案,该方案建议允许伊朗从事铀转化活动,以换取伊朗同意将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境内完成,确保伊朗不会将核技术用于军事目的。然而,伊朗此前多次宣布拒绝接受将铀浓缩活动转移到境外的提议,并坚持铀浓缩活动全过程都必须在本国进行。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以建造核电站为掩护,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对美国的指控坚决予以否认,并表示决不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去年11月,伊朗中止了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随后开始与欧盟进行谈判。但由于对谈判进展缓慢感到不满,伊朗今年8月初又重启铀浓缩准备阶段的铀转化活动,导致双边谈判中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