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NCC”委员出炉 国亲两党推荐八人全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7: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 台湾“NCC(‘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组织法)”提名委员审查委员会11日晚表决选出刘幼璃、刘孔中等十三位委员,审查会随即将名单函送台湾行政主管部门,该部门应在七天内依审查会通过同意的名单提名,并送台“立法院”同意后任命。

  据报道,对台湾电视媒体具有生杀大权而备受关注的台湾“NCC”委员会,经过审荐
委员连续3天,马拉松式询答的听证会后,11日傍晚经过三轮投票,从18位候选人当中,选出13位“NCC”委员,将要正式组成“委员会”。

  据悉,11日选出的13位委员,分别是台当局“行政院”推荐的陈铭宪、翁秀琪;

国民党推荐的刘幼璃、苏永钦、林东泰、吴忠吉、刘孔中、林一平;亲民党推荐的李祖源、刘宗德;民进党推荐的吕忠津,石世豪,和台联党推荐的谢进男。

  经过审查,国亲两党推荐的人选全数过关,民进党跟“行政院”则有4人落榜。

  此外,依照所谓的“NCC组织法”第四条,“NCC”委员十三人,都是专任。其中一人为主任委员,特任,对外代表“NCC”;两人为副主委。委员任期三年,任满得连任一次。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