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应快速有条不紊信息公开坦率及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1 上海青年报

  与此前伦敦公共交通系统遭遇恐怖袭击发生后的混乱场景相比,此次油库大爆炸发生后应急反应与现场救援显得有条不紊:

  消防队员和救护人员是在爆炸发生后的5分钟之内抵达现场的,他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爆炸现场附近的所有居民全都安全撤离,同时展开控制火势和救护伤员的工作。

  交通警察和反恐防爆小组也在第一时间内赶抵现场。交警迅速关闭了1号和10号国道的两头,为消防和救护车开出顺畅的通道。反恐防爆小组则迅速对现场做出判定。心理专家和媒体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防止恐慌的蔓延。

  英国军方和武装警察也在第一时间内抵达事发地区,但并没有迅速进入现场,以防引起人们更大的恐慌。警察则挨家挨户对受到浓烟影响的地区的居民进行说明。

  另外,伦敦紧急处置管理部门的官员们在第一时间内也成立了应急小组,根据情况的进展随时指挥与协调各机构的正常运伤。

  伦敦市政机构最后向市民们通报说,目前情况已经得到控制,不过,估计还会有更多的爆炸,因为遭遇火灾的20多个油罐里装满了汽油、

柴油和煤油。消防专家坦率地告诉伦敦市民,现在没有更好的灭火办法,只能是切断输油管,坐等着大火自然熄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