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派出31督察组分赴各地 专项督察公共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10月份之前发生的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年底前必须处理到位。”北京晨报报道,昨天,公安部派出31个督察组分赴全国31个省区市,开始了“预防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保障公共安全”专项督察,这是督察组出发前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面对100多名成员做出的要求。

  此次督察活动的矛头直指岁末年初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公共安全事故隐患。

  公安部表示,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活动开展情况;治理超速、客车超员和整治报废机动车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落实维护校园及周边秩序“八条措施”工作情况;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各地今年以来发生的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的责任追究和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说,派出督察组就是要督促各级公安机关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遏制住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事故,坚决预防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尽最大努力维护公共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