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有意想不到的灾祸 孝女求援:谁帮我温暖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5 东北新闻网

  大雪飘飞寒风烈,又是一年冬天。带着一种社会角色赋予的使命感,在温度跌至入冬以来最低点的这一天,记者开始将镜头对准生活在贫困、寒冷、急难中的人们,登门造访,体验民生。

  

总有意想不到的灾祸孝女求援:谁帮我温暖父亲

  没有人甘于贫困,但世间总有意想不到的灾祸和境遇,使一个家庭陷入困境。而这个格外寒冷的冬天对他们来说,分外难熬。一床被褥、一领棉衣、一顿热乎乎的饺子……他们的愿望是那么简单,可凭他们自身力量却又那么难以实现。他们的境遇,促使我们呼吁:愿每一位善良的人伸出援手,让困境中不幸的人们在漫漫冬日里感受到爱的温度。

  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对我说,这家有一位病人,很重,要我做好思想准备。但掀开破旧薄被改成的门帘的那一刹,一股难闻的气味呛入我肺中,令人却步。

  眼前,不到10平方米的

客厅非常拥挤,一张靠墙的单人床占据了很大空间。床上躺着一具极度衰弱的身躯,溃烂,渗出脓水。一位19岁的女孩正守在床边,看见来了生客,赶紧带笑迎上前来,眼中却饱含忧郁。她是谁?为何如此忧伤?

  “你好,我叫刘姝。”她回身介绍床上的父亲,“这是我爸,刘永胜。”

  正说着,刘永胜突然抬起了手,颤巍巍地仿佛在求助。女儿急忙上前,揭开被子,父亲身下已经洇湿了一片冰冷的尿水。刘永胜挣扎着喊出几个模糊的字,女儿默默地忙碌起来,帮父亲擦干身体、更换床单。

  ( 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