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国务院松花江水污染监测防治组组长周生贤宣布  松花江污染防控进入新阶段  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监测,重点开展环评,启动松花江污染治理总体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30 中国环境报

  (记者 段松君)

  本报佳木斯12月10日电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国务院松花江水污染监测防治组组长周生贤今天宣布:连续监测结果表明,松花江水污染特别是硝基苯的浓度已经大幅度下降,这标志着松花江污染防控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周生贤局长是在佳木斯监测断面视察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番话的。

  周生贤局长还指出,在新的阶段,今后将主要抓3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监测,确保沿江人民饮水安全;第二是有计划、有重点地把工作的重点转向水污染事件的环境影响评价上,使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早日有个说法;第三是全面启动松花江污染治理的总体规划。

  周生贤局长说,根据这样的工作部署,环保部门将会同水利等国务院有关职能部门,统一协调、有效组织社会资源,卓有成效地工作,力争把污染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请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请全国人民放心!

  记者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研究员李国刚处了解到,从哈尔滨到佳木斯,松花江的主要污染物硝基苯一直呈大幅度下降趋势。哈尔滨苏家屯监测断面硝基苯的最大浓度为0.581毫克/升,到了佳木斯上游的大来断面则降为0.261毫克/升。在佳木斯断面,今天上午8时硝基苯的最大浓度已降低为0.173毫克/升,11时则降低为0.162毫克/升。

  李国刚表示,根据预测,松花江污染带到达同江中俄交界断面时,硝基苯浓度还将进一步降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