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打招呼翻窗帮女做家务 痴情男暗恋吓坏邻家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43 汉网

  据《生活报》报道 哈尔滨某家电企业职员金波(化名),因暗恋邻居一女子谢芳(化名),又不敢表白,便采取了非常行动:他多次翻窗进入该女子家中,替其打扫卫生、洗衣服、修理电器。然而,受到惊吓的谢芳报了警。金波被公安机关以涉嫌猥亵罪提请检察机关批捕。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金波的行为属于情节显著轻微,不予批捕。

  夜半床前惊现陌生人

  26岁的谢芳在香坊区某小区租住了3楼的303房独自居住。10月5日1时许,正在睡觉的谢芳突然听到房内有动静,猛地睁开眼睛,发现竟然有一个男子站在床前看自己。谢芳回忆:“我坐了起来,质问对方是谁,但他没回答,径自开门走了。随后我去朋友家住。”几天后,她回家发现家里被人收拾过了,地擦了,衣服也洗了,但东西没丢。“随后,我在桌子上看到了一张字条:‘别害怕,我只是想和你交朋友,你知道我从楼下爬进来有多累!’联想到前几天发生的事,我报了案,但我不敢在家住。”谢芳说。

  11月15日,民警将刚从谢芳家走出来的犯罪嫌疑人金波抓获。在现场,民警看到了金波留下的又一张字条:“我以后会经常来照顾你的,我把你的MP3拿去修了。”面对民警,金波交代,他到谢芳家只是来洗洗衣服,给她送些吃的东西,照顾她的生活。因为他一直暗地喜欢谢芳。

  打赌去追女邻居

  据金波交代,他租住二楼的203房间,和谢芳是邻居。

  “我没有女朋友。因和谢芳住在同一单元内,所以虽然不认识,但知道她住在楼上,平时我常遇到谢芳,对她也挺有好感的。同事们怂恿我追求她。我和他们打赌:如果我和她交往,他们就请我吃饭。”金波说。

  一天晚上后半夜,金波看到她家阳台窗户没关,就借着酒劲爬进谢芳家。看到她躺在床上,正不知所措时,她醒了,质问他是谁,他没说话就离开了。

  暗恋她屡次暗地“照顾”

  金波说:“我一共去了她家五次,我第二次去她家与第一次时间相同。进屋后,我把屋子收拾了一遍,拿走了她的两张照片和一把钥匙。第三次是中午,我拿钥匙开的门,后来又去了两次。每次去她家,我把四处乱扔的衣服都叠好挂到柜子里,将脏衣服洗了、擦了地、洗了碗。我发现她电脑坏了,就帮她修好了。还买些食品留给她,我希望她能知道我的一片心意,能跟我处朋友。我没有伤害她的意思,只是这种方法不对,我是一时冲动,现在很后悔。”

  根据金波交代的情况,公安局认为金波已经触犯了《刑法》,涉嫌猥亵罪,向哈市香坊区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调节不好暗恋会酿心病

  哈尔滨第一专科

医院副主任医师张一说,暗恋是一种单相思,一些人长期将情感压抑在心中,最终做出过激或超出常规的举动,长期下去就会形成“钟情妄想”的心理疾病。应该选择健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感,过于偏激的行为只能葬送自己的感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