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洲三湖”开发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46 长沙晚报

  本报讯 10日,岳麓区区委二届七次全会透露,“十一五”期间,该区将继续加强基础建设,完善“二环四纵六横”的交通骨架,形成对接河东的半小时经济圈,全面启动“一洲三湖”的开发建设,打造岳麓四大生态亮点。

  市委助理巡视员、岳麓区委书记陈泽珲介绍,过去5年,该区投资规模达200亿元,新建各类建筑500多万平方米;打响了大手笔的“拓城战役”:南片的大学城,西片的麓谷,
北片的市治周边,三大板块齐头并进;相继新建和拓改34条主次干道,改造背街小巷60多条,初步形成了以“四纵六横”为主体的城区交通网络。

  “

十一五”期间,岳麓区将全面完成潇湘大道、西北二环线、枫林路西延线等主次干道的续建和新建,形成对接河东的半小时经济圈,呼应长株潭的1小时经济圈。同时,该区将全面启动橘子洲、西湖、梅溪湖、后湖“一洲三湖”的开发建设,塑造岳麓靓丽名片。橘子洲将充分挖掘特色文化、伟人文化、绿色文化内涵,做到城市景观和旅游景点相互辉映;西湖、梅溪湖的建设围绕“
中部崛起
”,以岳麓山为依托,科学规划旅游休闲、商贸服务、文化娱乐等功能区;后湖开发与大学城建设配套,以科教服务为主,融入生态休闲功能,打造岳麓山的“后花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