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翼并举添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张晔乔世伟

  出现一个联系一个,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蓝田县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大力推进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建立5个社区党支部,发展党员73名;在各类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建立党支部27个,发展党员346名,为社区和“新”经济组织增添了巨大活力。

  近年来,蓝田县紧密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党员人数超过3人的、各方面具备条件的单独建立党组织;对党员人数不足3名的,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的原则,联合建立党支部;对没有党组织的企业党员,将组织关系挂靠在所辖乡镇、村组,实行挂靠式管理;对个体工商户等小型“两新”组织,采取纳入社区党建范畴,由社区党组织统建。

  在“两新”组织党建中,蓝田县从全县乡镇机关选拔了36名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充实到“两新”组织中担任党建指导员,同时制定了奖惩激励制度,用制度管人,激励人,从而有效地解决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无人抓、无人管的问题。派驻蓝田立新印务公司的党建工作指导员李书平工作积极大胆,不仅帮助公司成立了党支部,还主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生产,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在社区党建工作中,蓝田县通过选、派、招等方式,把居委会中优秀的党员干部、年轻有为的后备干部和退休、下岗失业人员、复员转业军人和大中专毕业生中的党员,吸收到社区党组织中,不断增强社区领导班子的活力,为创造性开展社区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在社区党组织的指导下,各社区把为民服务作为宗旨,普遍开展“亲民、爱民、为民、利民、安民”和“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自觉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示范员、先进文化的传播员和邻里纠纷的调解员。县门街社区支部一班人还结合实际提出了主动、耐心、细致的服务要求,对来社区办事的群众做到一声问候,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杯热茶,坚决杜绝办事拖沓,推委扯皮的现象。群众称赞到:“社区党组织就是咱的贴心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